
做信息流二类电商广告推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两大关于数据指标的问题,第一个就是点击扣费太高,第二个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还有第三大问题分别是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问题,今天重点来谈一谈信息流二类电商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前两大问题。

信息流二类电商投入产出比不是说你这个类目跟别人去比,同一个类目我们都没有可比性,因为你的投产比是跟毛利额和客单价有关系的,你的客单价、毛利额就是你这个商品在做推广的时候收支平衡值,比如说客单价是100,毛利额是50,100/50=2,那就是说roi达到2才是不亏不赚的,如果有不明白的直接去套这个公式就可以了。那我的扣费该如何计算呢?
我的扣费=(下一名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下一名的出价+0.01,这个公式里我们不能控制下一名的质量分也不能控制下一名的出价,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质量分,提高我们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越高这个分数就越小。
我们来看下信息流二类电商关于质量分的解释是怎样的。质量分是系统根据关键词创意质量、点击率、账户结构、账户历史表现等多种因素九三得出的值,质量度是关键词的一项属性,也是系统计费的重要参数。那么影响质量分最终的因素就是点击率,为什么我的扣费没有降低呢?点击率会决定你的质量得分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是展现量会决定你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变化的速度,你的展现量低那他的变化速度是非常慢的。
首先要明白的是,信息流二类电商广告不同于传统的搜索竞价广告,搜索广告是访客主动的去查找信息而发现企业的广告,而信息流是被动式的把企业的广告推送到客户面前。
信息流二类电商是巨大的,特别是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大量的个性化推荐的新闻软件还有社交软件,我们常见的手机*度客户端、今日*条、腾*新闻、微*朋友圈、抖*短视频等软件平台都有大量的信息流广告位,这其中可以带来的曝光是巨大的。
很多信息流二类电商广告主可能会认为信息流的客户质量远远比不上搜索竞价带来的客户精准,甚至很多都是意向不高的量。过去的信息流确实是这样的情况,那时候的信息流投放平台仅仅是通过人为简单的进行定向到较为广泛的人群,所以带来的流量就比较宽泛,转化质量很差,很多广告主对此也渐渐地失去了信心……

我们知道信息流二类电商点击率会影响质量得分的上升或下降,展现量会影响我们质量分变化的速度,那我们该怎么去提升我们的点击率呢?优化哪一个维度可以直接影响点击率呢?信息流二类电商要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地域和投放时间,再制定高点击率的主图,再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位置,再一个就是圈定或组合高点击率的人群标签,然后再找到转化比较高的关键词。
1. 产品要突出。我看到过很多主图还有商品的广告图很乱,你都不清楚他想表达的是什么?不要把消费者想的太有深度,很多人时候他们更希望能直接明了的,这样才有利于降低成本,无效点击并不适合,你毕竟不是做品牌。
2. 信息要正确。信息一定要正确指的是什么?有些人再卖电动牙刷的时候他可能展示过多的是赠品,刷头或者是牙膏,这个地方有很多客户都有在犯的。
